通知公告

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评审结果通知

2020-11-05

    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研究和基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教育部/卫健委/医科院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本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项目,并鼓励应用基础和交叉学科研究。

    经慎重评选,本年度开放课题拟批准重点项目1项,资助经费20万元,青年项目5项,每项资助经费为2万元,课题起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021年5月,现公布入选名单如下(以负责人姓氏拼音排序):

课题编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负责人单位

FDMVK-2020001(重点项目)

Carvedilol通过激活β-arrestin 2-cGAS-STING信号通路阻断病毒免疫逃逸的分子机制

严大鹏 吕鸣芳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

FDMV-2020001

DEAF1-RAI1基因通路与HSV-1病毒感染致孤独症样性状的机制研究

陈莉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与遗传医学系

FDMV-2020002

抗寨卡病毒多肽Z155的作用机制研究

孟余

大理大学

FDMV-2020003

自然发生变异对乙型肝炎病毒X蛋白结合DDB1能力的影响研究

陶帅

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FDMV-2020004

脑内胆固醇代谢产物25-OHC对持续感染相关胶质瘤免疫微环境的调控作用

徐宏治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FDMV-2020005

表皮葡萄球菌gdpS基因通过sarZ调控生物膜形成的机制研究

朱涛

皖南医学院

    

    请各位入选课题负责人按申请指南要求及申请书计划,按时开展相关课题,并在结题时提交结题报告。本课题资助所发表论文等相关成果应标注课题编号,否则在结题时不予认定。在课题执行期资助1.5万元研究经费,提交结题报告并通过评审后再资助剩余0.5万元。

    本项目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如对评选结果有异议,请于2020年11月10日前反馈至pt8033@163.com。

 

复旦大学教育部/卫健委/医科院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

2020年11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