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教育部/卫健委重点实验室党建工作依托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与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微生物与感染杂志编辑部等合并为病原生物学习教工党支部。支部现有支委5人,正式党员30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一人),支部书记为赵超副教授。

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承担系室学科建设、人才建设、教学和科研的重任。近年来立足自身特点,坚持教学、科研、育人三位一体,紧紧围绕高校“育人”的核心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融合。着力打造了一支以院士为中心、青年教师为中坚,在科研和教学上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团队。先后获得全国黄大年教学团队,复旦大学钟扬式科研团队,上海市工人先锋号优秀班组,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闻玉梅院士的带领下,组成党员先锋队,各司其职,全员参与,积极冲在新冠病毒科技攻关、平台服务、科普教育、日常防控等全力战“疫”工作的最前线,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获得复旦大学抗疫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9人、优秀党员2人等多项荣誉。


 支部成员合影


支部所获荣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