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三届中国病毒入侵机制及入侵抑制剂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2021-07-12

近年来,新发突发病毒性传染病频现,给全球带来严峻威胁。2019年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目前仍在全球流行,对人类的社会、经济及生命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病毒入侵宿主细胞的过程是其生活周期的重要环节,能阻断该过程的病毒入侵抑制剂对防治病毒感染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病毒入侵(进入)机制及入侵抑制剂(entry inhibitor)领域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由山西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健委重点实验室、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联合主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国病毒入侵机制及入侵抑制剂学术研讨会》(The Third National Symposium on Virus Entry and Entry Inhibitors),定于2021年8月13日-8月15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晋祠宾馆召开。本次会议将汇聚国内知名病毒学专家和临床医学专家,聚焦病毒入侵机制及病毒入侵抑制剂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应用,为国内从事病毒入侵抑制剂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交流及合作的平台,促进该领域科学的快速发展和应用转化。

会议欢迎全国从事病毒学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参加,也期待着在第三届中国病毒入侵机制及入侵抑制剂学术研讨会上一同探讨病毒的入侵机制及入侵抑制剂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摘要征文要求

1.征文为中文摘要,长度不超过一页(限800字);

2.格式:题目;作者和联系地址(含所属单位、电话、e-mail);摘要正文。

3.请于2021年7月31日24:00前将会议注册和摘要发送至指定邮箱(NSVEI2021@126.com)。

4.请注明希望交流的方式:大会发言或墙报展示。所有投稿均编入大会论文集。

5.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定,确定大会报告人和墙报展示稿件。评定标准为研究工作的前沿性、创新性、代表性以及国际领先性等。评审结果将由大会组委会通知本人。

 

二、会议注册费及交纳方式

1.会议注册费:教师1500元,学生800元。

2.交纳方式:

网上支付:银行转账汇款(请务必备注2021Nsvei+注册人姓名),账户信息具体如下:

账户名:郑州正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建文支行

账号:1702 3207 0920 0094 693

注:郑州正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本会议指定会务公司;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截图开票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NSVEI2021@126.com,以便确认您的支付情况,并开具注册费发票。

②现场支付:支付宝、微信均可

 

三、其它

1.会议日期:2021年8月13-8月15日(8月13日报到)

2.会议地点:山西省太原市晋祠宾馆

3.联系人:

山西医科大学 贾志武  13233619601

复旦大学 王茜  021-54237671

南方医科大学 李琳  020-62789418

 

 

山西医科大学

复旦大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健委重点实验室

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上海市医学会医学病毒专科分委

2021年7月1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