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复旦大学教育部/卫健委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申报指南(试行)

2021-09-30

复旦大学教育部/卫健委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申报指南(试行)


为促进各团队围绕系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重大科学或技术问题,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复旦大学教育部/卫健委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设立系室重点项目予以支持,具体设置如下。


一、指南内容

重点项目的研究应紧密围绕系室主要研究方向的重大科学或技术问题,研究对象聚焦于高致病性病原体、新发突发病原体、病原生物学重大理论或技术问题等,研究内容具有创新性,并体现团队协同和“全链条”。每年度计划支持2项,资助经费约40万元/项,研究期限为两年,首年度拨付经费20万元,视进展情况拨付第二年度经费。


二、申请人资格

申请人为重点实验室PI,且每个项目至少2名以上PI联合申报。


三、申请要求:

1.  围绕系室主要研究方向的重大科学或技术问题自主选题申报。研究对象聚焦于高致病性病原体、新发突发病原体等(需在生物安全II级及以上实验室开展的病原体),以及病原生物学重大理论或技术问题。

2.       主要研究内容在复旦大学教育部/卫健委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内进行。


四、申请办法

申请者填写项目申请书,20211020日前提交电子版到如下联系人邮箱中。逾期不予受理。通过初审的项目将以会议答辩形式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如有申诉,提交系室科研工作委员会进行评议。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不符合申请指南内容和申请条件;
3、不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能力,或缺乏基本的研究条件。
五、经费的管理与使用
     项目经费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和复旦大学有关财务规章制度执行,专款专用。预算制定及执行的具体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六、实施与结题

1.  研究成果系室应署名为第一单位,中文名称为复旦大学教育部/卫健委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 Key Laboratory of Medical Molecular Virology (MOE/NHC/),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Shanghai Medical College, Fudan University。

2.  项目负责人在执行期中期和结题时提交总结报告,并按系室安排进行中期汇报等项目评估及推进活动。系室科研工作委员会对项目的进展及完成情况进行评议并提供建议。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婷婷

邮件地址:pt8033@163.com

通讯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复星楼

邮政编码:200032



 复旦大学教育部/卫健委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

2021年928



                                        

  复旦大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健委重点实验室重点项目申请书(简版)




项目名称:

申请人:

地址:

电话:

手机:

邮箱:

起止年限:   月至    









     

                 年  月  日

一.基本信息

申请者信息

 

 

出生年月

 

 

分工

联合申请者信息

 

 

分工

 

 

分工

 

 

分工

 

 

分工

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申请经费

(万元)

40

项目起止年月

2年)

项目摘要(不超过500字,包括关键科学问题、科学假说)

二.研究内容、预期目标

1. 研究背景、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性及意义

2. 研究内容(简述研究方案及分工)

3. 预期目标、考核指标

三.研究基础

研究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