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负青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6-05

不负青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30日,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复星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活动,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赵超同志主持,系教工党员参加。

       王川老师首先带领教工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百年来,时代巨变,但青春的真谛没有变,就是与时代同行。王川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并且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以及14个金句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十分振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和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广大青年担负时代重任的殷切期望。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教师也加深了对五四精神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大意义的理解。

       病原生物学系在教书育人、培养青年一代有优良的传统。从闻玉梅院士当选上海市教育功臣,袁正宏老师、瞿涤老师、程训佳老师当选校优秀好导师,再到医学微生物学教学团队荣获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等,都体现了病原系教师对教书育人的重视和传承。坚守三尺讲台,传授知识与思政工作同向同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砥砺自我,始终是每位教师内心坚守的信念。

       赵超书记强调,在育人方面要始终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在科研方面要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青年一代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