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复旦疫苗研究与转化校企联合实验室成立暨“2021年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1-11-17

2021年1102日,联合实验室在复星楼3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一次学术委员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袁正宏研究员,学术委员会校内委员姜世勃教授、谢幼华研究员、校外委员阮力教授,企业委员赵干博士,以及联合实验室主任王宾教授、副主任应天雷研究员和王乔研究员,联合实验室秘书钟一维老师等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联合实验室主任王宾教授主持,王宾教授向与会委员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筹备工作、学术委员会章程及实验室运行管理章程(审议稿),也对经费分配、使用和拟资助的3项研发项目进行了说明。会议围绕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目标、方向和重点工作内容进行讨论,审议联合实验室运行章程和学术委员会章程。袁正宏研究员对联合实验室筹备过程中所作的工作及进展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联合实验未来的发展和平台体系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联合实验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要与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联合实验室运行过程中要突出其平台作用,通过该平台将技术、能力转化为产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最后,袁正宏研究员强调,联合实验在完成好企业委托的同时,需与企业提前布局新技术、新产品,为不断创新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与会委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多条积极有建设性的意见。王宾教授感谢各位委员的建议与指正。相信在学校与学院领导及专家的支持与指导下,联合实验室必将为中国疫苗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