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龙钢课题组招聘青年副研究员和博士后

2022-07-13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医学病毒感染性病毒颗粒组装的细胞生物学机制,重点关注医学病毒感染对胞外囊泡发生的影响,以及胞外囊泡物质选择的规律。研究组长龙钢教授,近年以主要作者在Journal of Hepatology,Journal of Extracellular Vesicles,Nature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Virology, Gastroentr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现面向国内外公开诚聘青年副研究员和博士后,欢迎加盟!


青年副研究员(1人)

申请条件:

1.获得病毒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两年以上博士后经验;年龄不超过35岁,条件优异者可适度放宽;2.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并协助课题组长申请课题、指导培养研究生;3.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高水平病毒学或细胞生物学杂志上发表过有重要影响的研究论文不少于两篇;4.主持国家级基金或省部级基金至少一项,或有国外留学工作经历。

待遇:

1.按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复旦大学按照国家和上海市相关政策提供各类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优质的子女入园入学福利及就医便利,并协助申请租住公寓。2.将为加入研究团队的优秀人才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和多元的发展机会,根据工作业绩择优晋升。3.支持并协助申请四青人才、上海浦江人才、东方学者等。4.优先认定“硕士生导师资格”,支持研究生招生。


博士后(2人) 

申请条件:

1.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病毒学方向博士学位,年龄在30周岁以下。2. 博士后期间须全职全时,具有良好沟通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3.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知名病毒学或细胞生物学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者优先。

待遇:

1. 按照复旦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和极具竞争力的待遇(年薪20-50万元,具体面议);2.按照复旦大学有关规定,享受户口、住房和子女入学优惠;3. 提供参加各种国际、国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支持并协助申请“博新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4.优秀博士后符合条件可优先申请进入正式教职序列。

  

招聘程序

1.有意愿应聘者请将您的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gang_long@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姓名;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

-